中華電信招考/中華電信筆試準備方法、短衝上榜讀書方式公開!

中油考科異動 知多少? 的複本 (29).jpg

中華電信近年員工退休潮,因應5G轉型積極徵才,2020年全集團招募1,800人,尋找「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一起成為中華電信的大家庭一員。中華電信除了工作、薪資穩定外,在2020年更提出加薪3-5%。雖然中華電信招考時間短,簡章公告到筆試時間往往只有1個月,但考科少讓考生會選擇衝短衝上榜 ! 想要捧中華電信飯碗,坐享年終4.6個月,考科該如何準備,宅哥都幫你整理好囉!!

 

◉ 中華電信-筆試考科準備

筆試考科來說,中華電信共同科目只考英文(筆試佔20-30%),專業科目需準備2-3科(筆試佔70-80%)。

英文為全選擇題,而專業科目則是選擇與非選擇題型。中華電信筆試總成績佔比60%,口試則佔比40%。除了要搶中華電信複試的門票,口試的表現也是不可輕忽的。

 

***這裡問最快,讓專人為您解說  提 問 專 區

◉ 中華電信英文-極難 ! ! 號稱GRE等級的共同科目!!

① 全國營考試當中評價最難的中華電信英文都考些什麼呢?根據考生分享,英文筆試卷子有40題選擇題,其中文法佔10題、單字字彙約20題、其他題型有克漏字及閱讀測驗

② 單字無法在短短一個月背熟幾千單字,同學還是可以從7000單字做複習,採字根/字首延伸相關單字,幫助記憶。

③ 從文法拿分是CP值高的選項,也許題目有看不懂的單字,但文法將關鍵字抓出來,就可以找出答案。考生可從國中到高中的文法開始複習,最常考的特殊文法(倒裝句、名詞子句、形容詞子句等等)來去下手複習。

② 克漏字、閱讀測驗號稱又臭又長的部分考驗同學的閱讀能力及速度,同學不妨從學測、指考的題目來練功。最重要的是掌握答題速度,短短60分鐘要K.O. 40-50題目並非容易的事情。

 

 

◉ 中華電信招考-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

① 計概涵蓋範圍廣,會讓人有種唸不完的感覺。主要概念要先抓住基本分才行,像是基本計概、數位邏輯、作業系統、網路、資料庫乃至於程式語言等。

② 例:電腦基本架構、五大單元、Linux概念、Linux指令(grep)、RAID1概念、進位運算及CRC/漢明碼等。雖然近年中華電信未公布考古題,同學可從公職考試的考古題來做演練測驗自己實力。

◉ 中華電信招考-數位科技準備方法

① 中華電信的數位科技考科為了測驗同學是否有關心最近科技發展,範圍大多來自於中華電信旗下各種產品。除了要熟悉常見的科技產品,同時也要了解背後的運用技術原理,包含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數位金融、5G、資訊安全等等。

② 2020中華電信簡答題則考出人工智慧(AI)、 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之間的關係、說明區塊鏈(blockchain)達不可竄改之技術及說明何謂邊緣運算。

 

◉ 中華電信招考-電腦網路與通信系統準備方法

① 在一張考科要考2-3門專業科目,各科題目雖然佔比不多,同學基礎概念一定要非常熟!像是電腦網路則著重於OSI網路架構、有線/無線網路的發展、網路各層的設備與應用等議題。通訊系統比較少考計算題型,著重於Nyquist定理與Shannon定理。

◉ 中華電信招考-專案管理準備方法

① 專案管理此考科必知道的五大流程(IPECC)及十大知識的概念,同學一定要滾瓜爛熟。選擇題以觀念題,除了要清楚考什麼樣的流程管理還有專有名詞。非選題會出計算題,如時程推算、成本管理等等,一定要會演練。而且計算常常會是連鎖題,所以一開始作答就要正確,不然後面都會連環錯。

 

中華電信最新招考資訊

 

***這裡問最快,讓專人為您解說  提 問 專 區

 

2021/110最新中華電信招考諮詢講座報名

                                                   
國營事業聯招 | 免費分析講座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錄取分析、短衝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國營職員、國營事業考試相關文章

 

國營聯招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國營錄取率再創新高,報考挑戰高起薪,年終4個月!2021國營事業考試最新資訊持續更新中!

中油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中油2020大招,百名缺額等你挑戰!

台電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台電招考/台電養成班】2021招考資訊這裡瞧

台糖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台糖招考】2021高中畢業即可考

自來水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台水招考/自來水招考2021最新簡章即將公告

 

arrow
arrow

    TKB好學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