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面試/口試技巧,「這件事」一定要做到,搶進高薪科技業,40%成績看口試!

 

undefined

中華電信口試入場通知公告

中華電信招考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筆試,筆試後按照各類組職缺三倍人數進行第二階段的口試考試,其中筆試成績有一科0分或專業科目未達50分者不得參加口試!

筆試成績已於8/27公告請看「最新消息」,複試入場通知應考資訊也同時公告於 中華電信官方網站

 

中華電信相關考試資訊-阿宅國營考試情報站

了解更多中華電信招考
中華電信招考懶人包 中華電信考古題 中華電信準備諮詢
考試資訊在這裡 馬上開始準備筆試 開戰2020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口試、筆試比較

 

比較 筆試 口試
時間 7/27 8/31
占總成績比例 60% 40%
加權分數 工務類:普通科目20%、專業科目80%
普通科目30%、專業科目70%
依工作相關之構面及當日繳交各項資料進行綜合評分
錄取門檻 筆試成績不可有一科0分且專業科目達50分以上 綜合評分成績達70分以上,依類組總成績高低擇優錄取

 

中華電信-口面試課程 諮詢

 

中華電信口試重要性比較

國營事業 口試占比
台北捷運 50%
桃園捷運 50%
漢翔招考 50%
華南銀行 50%
合作金庫 50%
桃園機場 50%
港務局 45%
中華電信 40%
中鋼 40%
台銀 40%
土銀 40%
中鋼鋁業 40%
菸酒(部分) 40%
郵局 30%
中油 30%
菸酒(部分) 30%
台糖(部分) 30%
國營聯招 20%
台電 20%
台糖(部分) 20%
自來水 20%

 

undefined

中華電信口試流程

 

中華電信口面試場地配置圖

 

 

中華電信口試時間

 

時間 地點 詳情
108.08.31 僅設台北考區 108.08.27寄發入場通知
口試流程

 

一、報到時請出示身分證件正本並繳驗相關證明文件(各乙式 3 份)資料,經核驗通過後,始可應試。
二、應考人報到後依試務人員指引至口試準備區等待。於口試準備區等待時須保持安靜,並請將手機關機,以免影響測驗秩序。
三、每次一人應試,應考人依序由試務管理人員唱名並引導進入試場。應考人所攜帶之包包等隨身物品請一併攜入試場,將不會影響口試評分。
四、請逕至應考人座位處就座,並主動向口試委員報告 1.第二試編號後三碼、2.姓名。
五、經主試委員確認身份無誤後,由主試委員宣達「測驗開始!」,試場管理人員開始計時並按下手按鈴,應考人於聽到一聲鈴響後即開始自我介紹(1 分鐘),自我介紹(1 分鐘)結束時,試場管理人員將按一聲鈴響。
六、待應考人完成自我介紹後,口試委員將依用人單位需求,向應考人提問,請應考人即席作答,作答時間到立即終止,請應考人由出口處離場。
七、口試委員的點頭、微笑或表情嚴肅等與口試分數無關,請應考人平常心面對。

註:口試時間約 15 分鐘(含進出場、身分確認、自我介紹、問答等時間),口試時間結束前 1 分鐘,試場管理人員將按一聲鈴響;結束時,則按二聲鈴響。

 

 

中華電信-口面試課程 諮詢

 

 

中華電信口試方式

 

面試時間 考生人數 考官人數 自我介紹時間 優勢
10 min 1 人 3 人 1 min 免於團體面試互相競爭、影響表現
重要規範

 

一、請依入場通知書所載之測驗日期及報到時間,攜帶具有本人照片之身分證件正本(限國民身分證、護照或健保 IC 卡,請擇一攜帶,其中護照須於有效期限內)及規定應繳交之文件至中華電信學院之報到集合地點辦理報到;請依報到時間準時報到;未攜帶身分證件正本者不得入場參加第二試(口試),第二試(口試)成績以零分計。若因相片辨識困難,必要時得拍照存證。
二、報到後,請依報到處人員指示及引導依序進行測驗,中途擅自離場經唱名三次未到者,亦視為棄權,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試,第二試成績以零分計;依簡章規定,各類組依甄試總成績高低順序擇優錄取,口試成績未達 70 分者,不予錄取。
三、各類組每位考生口試時間約 15 分鐘(含進出場、身分確認、自我介紹、問答等時間)。口試成績占甄試總成績 40%,並依簡章所載的儀態、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才識及適合該職務之特性等與工作相關之構面及當日繳交各項資料進行綜合評分。

 

 

 

中華電信口試評分項目

 

項目 重點
基本資料 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務必確實準備,顯示對事情的細心重視
詳細資訊及復建請查閱 簡章
自傳簡歷 讓考官進一步了解你的第一步,內容務必清楚寫明相關學習或工作經驗!
儀態 一進考場就要注意,態度、禮貌﹐舉止,綜合評分。
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 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綜合評分
才識 專業知識、技術經驗、問題診斷與分析、志趣、領導

 

中華電信自傳、簡歷得分技巧

****有500字的字數限制﹐內容務必精準且與工作相關****

無工作經驗:剛畢業~畢業1.2年

1.學歷與工作內容的相關性
2.社團或證照等工作相關學習經驗
3.對未來的規劃

有工作經驗:邊工作邊準備、離職準備

1.學歷與工作內容的相關性
2.工作經驗、特殊性、過去工作成就與好的結果、工作心得想法與學習
3.對未來的規劃

面試應對得分技巧

1.儀態:跟考官問好、關門不要背對老師、面帶微笑、保持自信、走路姿勢及坐姿、結束時表達謝意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音量適中(在家練習容易太小聲)、保持自信的對談(眼神很重要)、聲音要抑揚頓挫、直接回答問題不要繞圈子(要聽懂考官的問題)
3.才識:專業經驗、具備國營事業想要的人格特質

 

中華電信口試人格特質

 

國營事業需要人格特質:

 

1.強調溝通能力
2.重視團隊合作
3.具有階層觀念
4.重視專業能力
5.具高度企圖心
6.具高度抗壓
7.解決問題的能力

 

 

中華電信-口面試課程 諮詢

 

更多中華電信招考消息/考試資訊/考試時間/考試準備課程/心得歡迎前往了解洽詢!

 

中華電信招考

 

2020/109最新中華電信招考諮詢講座報名

                                                   
免費諮詢
   中華電信最新資訊
 

 

中華電信招考最新消息-手刀追蹤

國營/就業考試粉絲團 國營/就業考試line@ 中華電信Youtube影音頻道
好學阿宅粉絲團
▼ 考試資訊即時更新,不定期抽獎活動 ▼
搶先追總-國營/銀行招考資訊
阿宅 X 狀元閣 LINE@
▼ 線上客服,好康提醒 ▼
加入好友-國營/銀行招考資訊
中華電信影音頻道
▼ TKB購課網官方準備秘訣開箱 ▼
搶先看-國營就業準備秘訣

中華電信招考熱門文章推薦

關於中華電信招考其他人還看了 ►►► 國營職、雇員差異
關於中華電信招考其他人還看了 ►►► 中華電信短衝課程馬上體驗
關於中華電信招考其他人還看了 ►►► 國營2019/108招考日程表
 

其他招考相關熱門文章推薦

搶進國營,你不可錯過的【國營聯招】 ►►► 2019/108國營事業招考消息公告,考試類組、名額,公告專科畢業即享39K起薪!
國營搶手區【台電招考】 ►►► 優質企業、員工宿舍、彈性工時,最幸福的國營企業請進!
高中畢業,你還可以參考【郵局招考】 ►►► 萬人爭先報考郵政特考,千名上榜機會搶領40K!
業務多元,你還可以看看【菸酒考試】 ►►► 台灣菸酒2019錄取336名新人起薪38K,2020菸酒招考簡章年底公告!

 

   

arrow
arrow

    TKB好學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