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防疫視訊面試全攻略,把握「這3招」技巧,面試絕不NG!

近日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考試都延期辦理 查看延期考試一覽表

也有很多考試要將第二試口試改為線上視訊進行, 不過視訊面試雖然能夠自己選擇所處的環境,但仍有許多小技巧、細節必須注意的,以下幫大家統整了幾點:

 

面試輔導課程諮詢

 

一、器材準備完善

視訊面試跟實體面試最大的不同,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要擁有

可以視訊的設備,包括攝影機、麥克風等等。這邊給大家幾個關於設備的小建議

 

1.確保是熟悉的裝置,例如用自己常用的筆電、桌電,以防止不必要的意外

2.麥克風最好不要用耳機的耳麥,有一台專門收音的麥克風比較好

3.面試前,先測試設備使用都正常,不然當天才發現壞了,根本來不及補救。

4.使用電腦面試,不要使用手機,有些時候可能要開些文件,甚至是分享畫面,電腦比較能多工處理,較為方便。

 

二、面試環境良好

畢竟面試還是一件頗為正式的事情,視訊面試時,還是要讓自己的環境好一點。

 

1.背景千萬不要過於花俏,乾淨的白牆面、或是整齊的背景都是好選擇,且光線明亮畫面乾淨。

2.畢竟要透過網路來進行面試,因此網路訊號的穩定性非常重要,請確保要面試的環境,網路訊號是穩定的,不然面試官在說話時剛好斷訊,會非常尷尬。

3.別被其他人干擾面試,若在家中面試,請先告知家人你等等要面試,請他們不要經過你的鏡頭,不然對於面試官來說是件不禮貌的事情。

4.通訊軟體也都先關掉,不然如果有人傳訊息來,手機螢幕亮了一下,習慣性地看一下,很容易被面試官發現你的眼神飄移。

 

三、個人形象

雖然是舒適的環境,但別忘記這是面試,基本要做到的還是得做

 

1.穿著正式,儘管下半身可能不會看到,但以防萬一(例如東西掉了起身去撿)還是全身都穿平常面試會穿的服裝較好

2.坐姿端正、不要碎動,別以為在鏡頭前不明顯,其實任何一個小動作都會被看得一清二楚。更不要拿著電腦走來走去面試

3.在實際面試前,建議可以先錄影,是著對鏡頭說話,熟悉面試時的感覺。

 

國營事業面試輔導課程

課程說明:

碩、博士級師資,帶領學員透過一對一書審面試輔導,來了解並找出學員的個人特色與優勢,打造個人專屬的備審資料,同時也口試問題應對技巧,提升表達能力。

課程模式:

搭配學員欲報考的類組提供相同領域的專業師資,進行一對一量身打造的口面試輔導,使學員短期準備就上榜。

 

面試輔導課程諮詢

arrow
arrow

    TKB好學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