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僱員招考/台電養成班筆試準備方法、短衝上榜讀書方式公開!

台電僱員招考準備方法

考台電僱員還不知如何下手,買書、補習還在猶豫嗎 ?阿宅幫你整理了共同科目、專業科目的準備重點,除了狂刷題庫班,其他科目的考科重點你都瞭了嗎?明年2021短衝考上台電養成班看這篇就對了。

◉ 台電僱員招考-筆試科目、比重

僱員筆試考科共分為四科:國文(10%)、英文(10%)、專業科目A(30%)、專業科目B(50%)。讀書時間分配可著重於專業科目,透過提升專業科目的分數加權總分有助於筆試拉開競爭對手距離。 此外,一定要多多注意的是台電僱員考試有倒扣機制,比起亂猜題目作答,能把"自己會的題目寫對"以及"快速且準確地作答"更為重要。

***這裡問最快,讓專人為您解說  提 問 專 區

◉ 台電僱員招考-準備方法-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① 國文、英文共同科目合在一堂考試,考試時間為80分鐘。考卷架構為15題國文選擇、40題英文以及一篇國文作文。同學務必掌握答題節奏,預留時間寫作文。單選題會有倒扣,要謹慎作答。

② 國文-可從作文下手提筆,掌握文章起承轉合、字跡公正,以正面、樂觀方面著手。過去題目參考: 我的座右銘、如何與人建立和諧的關係。

而國文15題選擇題可先做考古題,整理相關衍伸的國學常識,甚至決定自己要不要額外賣書或補習衝刺。

③ 英文-勤做考古題,掌握單字、片語及文法。文法是相比其他三者短期可以拿分,也可從背高中7000單字或從考古題整理出自己不熟的單字、文法。

 

◉ 台電僱員招考-準備方法-專業科目準備方式

考科要領預備要領:                                                                                                           

① 首先,先念完一遍考科範圍或是跟完補習課程一次,掌握好考科觀念及各個章節。

② 勤做歷屆考古題,至少將5-10年內的歷屆考古題都做到純熟。除了將錯的概念,最佳解答的算式看過。要練習蓋住題目,自己自主寫出算式,比對出教科書的概念整理重點。

③ 歷屆考古題是幫助你能熟悉出題方向的題型,考科觀念能融會貫通面對不同題型的變化型。也可以多做國營招考考試的題目來練筆。

專業科目A-

以60分鐘考試時間,需完成50題選擇題,決戰關鍵為【快、狠、準】。
其中題目多需要做簡易計算,考生可用考古題多練習作答速度。不厭其煩地將同份考卷多練習幾次,有助於提升作答、計算能力,同時也能藉此掌握常見的出題題型。

❙ 物理

同學們可以回憶高中/職所學習範圍,常考範圍主要以運動定律、牛頓定律、力學及電學部分,光學、聲波也會考,只是比例較少。 重點在於公式的來源和推算過程,並多做題目並練習快速解題,除此之外觀念題(背多分)題型也要好好把握。物理內容很多與基本電學有關,只要兩者基礎打好,分數一定能拿到基本盤。

❙ 電工機械

念這門科目可從基本原理→架構→電路圖→公式→解法→變化題型,由此脈絡下來,面對多樣題型應該都能應變。另外電工機械的重要四大章節為:1.變壓器、2.感應機、3.同步機、4.直流機。
考古題也是不能遺漏掉的,上榜學長有說很多歷屆考題的考法幾乎趨近相同,快速拿分考點絕對不能錯過。

專業科目B-

專業科目B佔比筆試有50%成績,筆試時間60分鐘,題型為計算、問答、填充題。 這門可以說是用來考驗考生的真實力,除了要會做題目,也要讓自己答題速度加快,計算過程也要同時寫得很完整。還有進入複試時,台電為了防止舞弊狀況,會有複測作文及專業科目的考題。

❙ 基本電學

台電不外乎職務會跟電類有關,其中配電線路維護類、輸電線路維護類、輸電線路工程類、變電工程類、變電設備維護類、電機運轉維護類、電機修護類、儀電運轉維護類這八大類別專業科目B為基本電學。
基本電學可說是電路學基本款,預備有一些小撇步。前面章節一定要好好地學、打好基礎,後面內容會跟前面基礎概念環環相扣。
戴維寧、諾頓、節點、重疊、Y-三角、惠斯登電橋都是必考的公式一定要做到非常熟練。除了藉由考古題熟悉題型,也要在精進自己做題速度,才能在60分鐘內做更多題,提升更多分數。

台電僱員最新招考資訊

 

***這裡問最快,讓專人為您解說  提 問 專 區

台電職員與台電僱員差別-台電招考簡章

台電雇員-發電職人,電力無限

109台電僱員簡章 馬上下載拜讀

報考資格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中(職)畢業
報考類組 配電線路維護類、維護類、工程類、變電設備維護類、變電工程類、電機運轉維護類 、電機修護類、儀電運轉維護類、機械運轉維護類、機械修護類、土木工程類、起重技術類 、電銲技術類、化學類、綜合行政類。
薪資福利 起薪:約31K
約3.6月
考試時間 報名時間:110年1月下旬
筆試時間:110.05.09

台電僱員考試資訊總整理

【台電職員】雖有搶修辛勞,但上下班時間較有彈性,少數能看到太陽下班的工作。

109國營聯招-台電職員簡章  馬上下載拜讀

報考資格 專科以上學校畢業
報考類組 企管、人資、財會、國貿、資訊、文化資產、 地政、土木、建築、機械、電機、環工、職業安全衛生 、畜牧獸醫、農業、化學、餐旅、食品加工、物流運輸。
薪資福利 起薪:約35K
年終:約3.6月
考試時間 報名時間:109.07.24-109.08.04
筆試時間:109.11.15

 

2021/110最新台電僱員招考諮詢講座報名

                                                   
台電僱員招考 | 免費分析講座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錄取分析、短衝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國營職員、國營事業考試相關文章

 

國營聯招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國營錄取率再創新高,報考挑戰高起薪,年終4個月!2021國營事業考試最新資訊持續更新中!

中油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中油2020大招,百名缺額等你挑戰!

台電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台電招考/台電養成班】2021招考資訊這裡瞧

台糖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台糖招考】2021高中畢業即可考

自來水招考簡章、報考、時間、錄取名單-最新消息

✤宅哥嘔心瀝血文章請用  台水招考/自來水招考2021最新簡章即將公告

 

arrow
arrow

    dos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